学校与高密市校地联合“科技兴牧”战略合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12月16日,学校与高密市校地联合“科技兴牧”战略合作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潍坊市总联络员、省作协人事部一级调研员武学海,高密总队队长、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张斌,高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付联宝,高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冯玉庆,高密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楚洪鹏,大众日报社潍坊分社总监谭佃贵,学校党委书记郑立森,副校长王金诺出席会议,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潍坊市总联络员、学校校长李学太主持。

郑立森书记在致辞中从专业体系、师资队伍、招生就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产教融合、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学校积极参与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工作,与高密市合作历史长远,组织产业体系创新团队、科技特派员、“百名专家联牧场、产教融合助振兴”、博士团队齐鲁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高密市畜牧企业、贫困农户、养殖户解决生产难题;与高密市农业农村局、行业企业等合作,广泛开展各类培训,培养高素质职业农民;同时高密市各级畜牧、农业部门也积极支持学校办学,为专业培训、科技服务等提供了良好平台。他表示,此次交流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是学校与高密市开展战略合作的新开端,必将有效促进双方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产教合作,实现学校扩大服务与高密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

付联宝副市长介绍了高密市畜牧业发展现状。他指出,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常年为高密市输送专业型畜牧兽医人才,是高密市畜牧业发展重要的人才摇篮,高密现代畜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里,凝结了学校领导、专家的心血和汗水。此次高密市政府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对于促进高密市畜牧产业的发展、构建百亿级畜牧产业链条、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紧密携手,利用各自有利条件,整合优势资源,全面展开合作,努力打造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先行区,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打造政校合作样板,携手共创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先行区“高密模式”。

会上,学校与高密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并签订“科技兴牧”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现代畜牧业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构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重点课题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高密市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产学研成果推广转化。

李学太校长在主持中指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驻高密市工作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与大专院校的交流合作,加大与其他县(市、区)总队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沟通交流;结合实际,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大力引进适合发展的人才,发展适合自己特点的产业集群;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同志关于“五个队”的要求,着力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生力军、主力军。希望双方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队的统筹协调、协同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签署的战略合作意向书内容,密切双方战略合作,积极拓展校地联合、校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同心同向同行,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构建政府领导、行业引导、学校主导、企业倡导的政校行企四方联动机制,勠力打造潍坊模式齐鲁样板。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潍坊市总联络员、高密总队全体成员、帮扶村工作组组长,高密市政府、农牧系统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专业老师等参加会议,围绕乡村振兴、养殖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后,客人参观了学校办学成就展览、新世纪检测中心、心仪动物医院、动物疫病检测中心、(鲁台)两岸青年双创中心等。

版权所有 © 2004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ICP备05019624号-6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8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