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度先进表彰暨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5-23 点击数:

5月22日,学院举行2019年度先进表彰暨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郑立森讲话,党委副书记张绍秋主持,院领导周其虎、李志奎、王金诺、林建坤出席。

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在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以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重要抓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改革建设发展,内涵建设全面加强,办学活力显著增强,学院被确定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荣获全国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强等称号,被省农业农村厅表彰为先进集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学院办学经验,省市领导视察学院并给予充分肯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实现了主题教育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广大师生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营造了风清气正政治氛围。干部人才队伍得到显著加强,干部队伍年龄、学历、专业等整体优化教师队伍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成功立项1个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2个省高职教育高水平专业群,8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新上3个专业,建成国家级动物检疫检验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新立项2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扎实推进,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和股份制实训基地建设任务全部完成,现代大学制度初步建立,“四平台一保障”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载体全面构建。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得到新提升,校企特色二级学院、现代学徒制培养机制作用彰显,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产教融合水平不断提升,新旧动能转换智慧农牧示范园建设步伐加快,食草动物养殖繁育智慧农牧示范园基本建成,建成4个标准化产教融合型生产实训基地,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全面推进。招生就业取得新成效,招生人数创历史最高,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06%。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设立院士工作站,成功立项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重点资助等科研项目。社会服务效益显著,全年培训近3.1万人日,被确定为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潍坊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为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国际化办学水平明显提高,与国(境)外高校、机构签署合作协议19个,成立中德农牧科技培训中心,招收来自“一带一路”等9个国家留学生。办学条件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文明素养进一步提高。管理创新迈出重要步伐,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落实年、“制度作风建设年”、基础管理规范年活动,修改《学院章程》,开展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竞聘,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办学活力进一步激发。

郑书记代表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感谢。他结合国际、国内以及省内形势和发展要求,分析了学院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就做好今年工作作了部署动员。

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高计划”“高地”建设为主要抓手,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统筹疫情防控,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大力提高教学、科研、服务、管理水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农牧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做好今年工作,要凝心聚力,重点打好疫情防控、智慧农牧示范园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智慧校园建设、招生、培训、科研、对外交流合作、文明平安校园建设等九大攻坚战。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完善学习制度,勇于改革,积极探索。实施管理提升行动,完善考核评价制度,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干部培养选拔,加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力度,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开展党建工作“示范引领”行动,实施党员队伍质量提升行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郑书记强调,学院已经站在“双高计划”和“高地”建设的新起点、新高度上,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委部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双高高地使命,自我加压,比学赶超,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负韶华,拼搏奉献,实现自我价值,成就学院腾飞,力争早日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张绍秋副书记简要总结了寒假以来重点工作,并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郑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院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将学院党委工作纲要、“双高计划”和“高地”建设等任务与部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加快执行。要尽快调整工作状态,鼓足干劲,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组织实施“双高计划”和“高地”建设,全面开创学院改革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周其虎副院长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关于表彰全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院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本次会议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设主会场,在春晖大讲堂、二号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设视频分会场,全体教职工和老干部代表参会。

版权所有 © 2004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ICP备05019624号-6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8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