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成员参观新希望六和楼房养猪项目

作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2020年11月14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伏桂华教授带领苏成文、宋之波、王恩玲和吴欣玉等四名教师一起参观了位于山东省莱州市程郭镇南相村的楼房养猪项目,该项目由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筹建,是山东首家楼房养猪工程,部分已经投产运营中。楼房养猪作为一种生猪养殖的新技术、新模式,使用楼房养猪模式相比平层养猪模式能够大大减少用地面积。

该项目经过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并加以智能化配套技术,对于猪场的生物安全防控及其有利。

楼房养猪设计全新的通风过滤、除臭、自动控制温湿度、自动上料、自动供水等自动化、智能化系统,自动化、智能化控制水平较高,生物安全防控技术水平较高。

参观结束后,与项目负责人陈磊、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学院院长孟佳、王益兵博士等针对楼房养猪与平层养猪的其它差异、楼房养猪的设计特点、内部的环境控制、粪污无害化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下一步校企融合项目进行了有效沟通。

版权所有 © 2004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  

鲁ICP备05019624号-6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807号